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女孩被绑架8年案追踪:性奴少女“金库”囚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40 新华网

  

奥女孩被绑架8年案追踪:性奴少女“金库”囚8年

  失踪8年的奥地利女孩娜塔莎·卡姆普什的身份得到正式确认。奥地利警方25日对她进行了DNA检测,并公布了她在绑架者寓所的悲惨生活。

  一个电话改变命运

  1998年3月2日,时年10岁的娜塔莎·卡姆普什在上学途中失踪,奥地利警方展开大规模搜救活动,但毫无结果。因此,此次卡姆普什的突然回来震惊了整个奥地利。

  奥地利警方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详细叙述了卡姆普什逃脱的经过。

  绑架卡姆普什的人名叫沃尔夫冈·普里克洛皮尔,今年44岁。他挟卡姆普什住在维也纳附近施特拉斯霍夫镇的一幢两层楼房里。

  “他让她把车清洗一下。由于洗车声音太大,为了接一个电话,他不得不走开几米远,”趁普里克洛皮尔失去警惕,“娜塔莎把握住这个机会,迅速向外跑去。”

  逃离普里克洛皮尔的房子后,一位年长的妇女发现了她,并向警方求助。警方迅速搜查了普里克洛皮尔的房子,找到了卡姆普什的护照。普里克洛皮尔找寻无果后,将宝马车丢弃在一个超市的车库,自己卧轨自杀了。警方说,他们正在调查普里克洛皮尔是独立作案还是另有帮凶。

  “金库”插翅难飞

  通讯技师普里克洛皮尔在1998年将卡姆普什诱拐进大篷车里带走,随后开始了对她长达8年的囚禁。

  普里克洛皮尔住的房子被当地人称为“金库”,因为普里克洛皮尔为它配备了非常好的安全警报系统,在当地人看来,这幢房子像美国金库一样难以攻入。

  从警方公布的照片来看,卡姆普什被囚禁在房子的车库下面一个没有窗户的小房间里。房间仅6平方米大,房门是金属制成,在这种情况下,卡姆普什插翅难飞。

  卡姆普什说,普里克洛皮尔逼她称自己“主人”,并沦为他的性奴。

  一开始,卡姆普什被完全囚禁起来不见天日。第二年,普里克洛皮尔开始偶尔让她出来整理房间和花园。有时她也被允许在村子周围走动。大约一年以前,邻居们才第一次见到卡姆普什,他们当时以为卡姆普什是普里克洛皮尔的女朋友。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的法医心理分析学家赖因哈德·哈勒尔说,在长期囚禁过程中,卡姆普什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这是一种不正常的心理状态,患者在长期与绑架者生活之后,开始对其产生某种认同感。

  卡姆普什的母亲说,卡姆普什现在体重仅有42公斤,虽然她的身高从被绑架时的1.45米长到现在1.60米,但体重比遭绑架前还要轻。

  8年了仍惦记玩具车

  赶过来的家人很快与卡姆普什相认。当卡姆普什跳起来搂住她父亲脖子的时候,眼泪顺着父女俩的脸颊流下来。

  她的父亲路德维希·科赫十分激动,“我到现在还是不能相信,上帝肯定参与了拯救我的女儿。我从未放弃希望,女儿的出现太让我高兴了。她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我爱你,’接下来她问的是,‘我的玩具车还在不在?’这么多年,我从未把她心爱的玩具车丢掉,我一直不能相信我的女儿已经死了。”

  父母为她而离婚

  卡姆普什的母亲则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卡姆普什的姐姐补充说,当警察告诉她母亲,卡姆普什找到了的时候,她几乎崩溃。因为她一直坚信自己的女儿有朝一日会回来。但卡姆普什父母的婚姻在她失踪之后就破裂了,因为双方一直在互相埋怨,认为是对方过失导致女儿失踪。

  绑架者曾被警察错放

  1998年娜塔莎失踪后,警方曾经展开广泛的搜寻,甚至还跑到匈牙利进行追查。当时也曾经查找到普里克洛皮尔的头上,但警方经过简单讯问后便将他释放,理由是他看起来“非常令人尊敬”。颜颖颛(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