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19岁士兵开赴伊拉克前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55 新民晚报

  英国步兵军团一名19岁的士兵最近在开赴伊拉克之前服药割腕自杀身亡,临终前他对母亲说:“我不能去那儿朝小孩子开枪,我不能去伊拉克。”

  英国一家报纸25日报道说,这些临终遗言反映了驻伊部队士兵面临的沉重心理压力,也让自杀士兵的父母对英军开赴伊拉克之前接受的战前培训提出质疑。

  赴伊前割腕自杀

  自杀身亡的英国兵叫切尔西,他8月10日晚看完一场足球比赛,写下遗书,然后吞下60片止疼片,割腕自杀。写遗书时他表现平静,对父亲说,那是写给一个亲戚的信。他割腕后躺倒,后来又拨通急救电话,对接线员说:“我干了蠢事。”

  切尔西是兰开斯特团的士兵,自杀时正值开赴伊拉克执行任务前夕。他在临终前两天向父母倾诉了他心中的担忧:“我不能去那儿朝小孩开枪,我不能去伊拉克,我不管他们站在哪一边,我不能这么做。”

  切尔西的遗书也透出绝望:“真对不起,妈妈,爸爸。我真是无用。必须结束这一切。我真是个废物。”

  担心伊儿童袭击

  切尔西的父亲托尼说,切尔西对自己经历的一些事情感到非常“孤独”“悲伤”,但又“闷在心里”,只是在超剂量服药之后,才诉说了他对伊拉克可能发生的事情感到的担忧。“在训练中,他们要和假人贴身搏斗。教员还告诉他们,他们可能要在战斗中面对伊拉克孩子,不得不向这些孩子开枪,因为他们可能带着炸弹。”托尼说。

  母亲克丽也转述切尔西的话说,教员甚至对受训者说,“小到两岁的孩子”都可能携带炸弹,他们有可能遇到这种不得不开枪的情形。

  军中心理压力大

  切尔西自杀身亡也引发了英国公众对驻伊士兵心理压力的担心。

  英国国防部本月上旬发布的数据显示,驻伊拉克英军中有1541名士兵遭受心理疾病的困扰。去年这一数字只有727人,约相当于驻伊英军总数的十分之一。驻伊英军已经设立了特别部队,负责应对作战部队面临的心理压力。

  如果单是服药割腕自杀,切尔西或许还不至于死亡,但是医生抢救时发现他因酗酒而肝脏损伤过度,因而回天乏术。托尼说:“我的儿子18个月前开始酗酒,肝脏全毁了。”

  托尼认为,切尔西酗酒可能是由于受到欺辱。切尔西遭受诵读困难的困扰,16岁参军时还因此受到嘲笑,2004年曾一度割腕自杀。“他说听到别人嘲笑他诵读困难,有人对他说,他会害得战友丢命,因为他蠢。”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