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表示将在20天内向黎巴嫩增派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7: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5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日前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法国将在20天内向黎巴嫩部署承诺派遣的2000名维和士兵。

  阿利奥-马里说,法国的维和部队将成为联合国向黎巴嫩南部地区部署的3500人先头部队的一部分。

  联合国目前在黎巴嫩派驻有约2000人的维和部队。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这支部队将扩充到1.5万人。据报道,欧盟国家已承诺向黎巴嫩派遣近7000名士兵,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阿利奥-马里说,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指挥架构将进行重要变革,联合国秘书长的非军事特别代表将不再与维和部队的地面军事指挥官分享指挥权。联合国总部将成立一个特别军事小组,向联合国秘书长提出建议。

  另据介绍,此前,联合国维和部队通常只有在受到直接威胁时才能使用武力。法国新近得到联合国方面的保证,在赴黎维和部队巡逻时遇到真主党武装人员阻拦等情况下也有权使用武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