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在日本京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京都(日本)8月26日电(记者吴谷丰)第八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26日在京都开幕,会议的主题是“不同宗教为了和平而聚会:消除一切暴力,共同保护所有生命”。

  出席会议的有来自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宗教界人士,以及一些国际组织和市民团体的代表约1500人。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陈广元率中国宗教界代表团参加会议。

  日本佛教天台宗座主渡边惠进致开幕词说,二次大战期间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大屠杀,全世界有6500万人丧生,其中4000万人是平民。然而,世界各地战争和冲突今天依然不断,有许多儿童和平民在战火中牺牲,令人痛心。有人认为宗教是冲突的直接或间接原因,为此宗教界人士有责任通过不同宗教间的对话,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为实现世界和平而进行合作,并且付诸行动。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致词说,在21世纪的今天,世界各地冲突连绵不断。我们面对的问题比如保护地球环境和消除贫困等,堆积如山,复杂而困难,需要大家跨越国界和宗教差异齐心协力去解决。世界宗教和平会议一直为跨越宗教和宗教派别,实现世界和平而开展活动。希望与会者能在解决地区冲突、消除贫困和保护环境等全球性课题上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

  会议秘书长威廉姆·万德莱说,各种宗教之间存在差异,要尊重这种差异。他表示相信,不同的宗教可以让每一个人的心中形成一条和平的河流。只要宗教界人士团结一致,就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难。

  在4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将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讨论解决地区冲突、维护世界和平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课题,为实现世界和平献计献策,并制订行动计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