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麻烦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51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针对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的申诉,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高级法院25日初步裁定,不会暂缓执行邦政府对可乐饮料的禁令。与此同时,奥里萨邦宣布将对可乐饮料杀虫剂含量进行化验。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于8月18日分别向印度喀拉拉邦高级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暂缓执行邦政府禁止生产和销售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命令,但喀拉拉
邦高级法院25日初步裁定,不会要求邦政府暂缓执行禁令。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不久前对12个品牌的可乐产品样品进行了化验,发现其中含有杀虫剂,喀拉拉邦政府于是在8月9日宣布禁止可乐饮料在该邦的生产和销售。

  另讯美国可口可乐公司25日又被起诉。美国消费者状告该公司软饮料中的苯含量超标,损害消费者健康,但可口可乐公司对此不以为然。

  据美联社等美国媒体25日报道,一些家长联合聘请律师将可口可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去除饮料中可能产生致癌物的成分。他们举证说,独立的实验室检测发现,可乐饮料中的苯含量高于联邦法律中规定的饮用水苯含量上限。律师代表安德鲁·雷纳对媒体说,消费者希望软饮料公司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近年来可口可乐公司已在不同国家遇到数起与健康问题有关的诉讼。对于雷纳等人代理的起诉,可口可乐公司不以为然。该公司发言人雷·克罗克特说,这起诉讼的用意并非保护消费者安全,而是律师想“捞一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