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肯尼亚裔参议员衣锦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11 新京报

  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当地政府为其返乡认真准备

  

美国肯尼亚裔参议员衣锦还乡

  美国非洲裔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

  美国非洲裔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24日来到东非国家肯尼亚,受到热烈欢迎。14年前,他为了把未婚妻领进门,初次来到父亲出生成长的村庄。如今,作为美国当今唯一的非洲裔参议员,再次踏上肯尼亚国土,可谓衣锦还乡。

  肯尼亚媒体连续报道其还乡

  奥巴马的祖母和很多亲戚如今仍住在那个小村庄,父亲因车祸去世后也埋在村内。1992年时,奥巴马初访家乡,把未婚妻领进门。

  时隔14年,奥巴马再度来访,肯尼亚媒体倾注极大热情,从一个多星期前就开始连续报道。这两天,各报更是以整版专题形式介绍这位当今美国唯一的非裔参议员、美国历史上第5位非裔参议员。

  当地政府部门为奥巴马返乡做了认真准备,铺平了通向奥巴马祖母家的一条8公里长的路,修整了灌木,铲除了杂草。

  家乡是艾滋病感染严重地区

  但是奥巴马此行除了自掏腰包为一家艾滋孤儿院捐款1.4万美元外不会有其他捐助。促进非洲国家抗击艾滋病是奥巴马此行目的之一。他宣布,本周六在回家乡探望祖母前要先在家乡附近的基苏木市公开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借此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

  据报道,奥巴马家乡所在的西部地区是肯尼亚艾滋病感染情况最严重的地区。

  欧飒(新华社专稿)

  ■相关链接

  乡亲愿其造福家乡

  父老乡亲对奥巴马衣锦还乡期望很高,奥巴马的叔叔就说:“家里有谁出人头地,他就应该帮助家里人,这是传统。”

  家乡人设想了多种奥巴马造福家乡的方式。有的说,他可以为家乡建停机坪,有的说,他可以帮助改善当地医疗设施太落后、总是缺少药品的情况。一位当地议员琢磨着奥巴马是否能为家乡争取些世界银行资金。村里的一名学生则建议奥巴马设立一个教育交换项目,当年奥巴马的父亲就是通过类似项目到美国读书,上了哈佛大学,后来成为一名经济学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