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航空业度过“惊弓”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53 山西晚报

  ■25日,一大学生携带雷管登机

  ■当天,美六次拉响安全警报

  25日,美国航班接连遭遇六场险情,其中最为惊心动魄的是,一架从阿根廷起飞的美国大陆航空公司飞机抵达休斯敦时,机场警犬和安全人员在一名美国大学生的背包里发现
雷管等爆炸物。警方立即拘捕了这名学生,并对飞机进行检查。

  学生背包发现爆炸物

  这架飞机是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第52次航班,从阿根廷的埃塞萨国际机场起飞,飞往美国休斯敦的乔治·布什国际机场。当飞机上173名乘客依次下机接受安检时,机场安全人员从一名美国男子的背包中发现了可疑物品。警方已确定这些物品确系爆炸物。

  可乐瓶藏有半截雷管

  据悉,这名男子携带了引爆装置、自制导火索及100多克硝酸铵炸药等。一位警官说:“尽管还没有进行检测,但是我们几乎可以断定,背包里的可乐瓶中至少藏有半截雷管。”

  该男子叫霍华德·迈克法兰·菲什,21岁,美国康涅狄格州人,现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州伊斯敦市的拉斐特学院。他告诉调查人员,自己在学习期间为矿业部门工作,经常处理爆炸物。目前,菲什已被拘禁。联邦政府已展开调查,为什么这样一名学生可以携带爆炸物顺利登上飞机。

  当天还遭遇5起险情

  除此之外,当天,美国遭遇了另外5起航空安全险情。

  第一起:美国美利坚航空公司一个从英国曼彻斯特飞往美国芝加哥的航班因安全原因改变航线,转飞到缅因州的班戈国际机场降落。美国官员说,他们在这架客机飞行途中得到报告,称安全受到威胁。现在所有乘客均已离开客机,警方正在使用警犬对客机进行检查。

  第二起:美利坚航空公司一架从亚里桑那州菲尼克斯飞往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城的客机,被迫转飞到俄克拉荷马州的俄克拉荷马市,因为一名乘客推搡乘务员,被空警制服。乘客现在都在威尔洛杰斯国际机场,联邦调查局正对该乘客进行精神检查,当局决定对他进行刑事指控。

  第三起: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从德克萨斯州科珀斯科里斯蒂飞往加利福尼亚贝克斯菲尔德,乘客发现飞机洗手间里的一块仪表盘不见了,飞机随后紧急迫降,停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机场。

  第四起:美国合众国航空集团公司554航班上的乘客发现一把匕首,随即报告机组人员。目前不清楚是乘客将匕首带上飞机还是机场工作人员无意中将匕首留在飞机上。

  第五起:爱尔兰国家航空公司一架从美国纽约飞往爱尔兰都柏林的班机起飞后接到警告,称飞机上有爆炸物。飞机后来在爱尔兰西部的香农机场降落,239名乘客全部撤离。目前,警方还没有找到可疑物品。

  短短一天之中,美国连续6次出现航空安全问题,引发警方和航空公司的高度关注。虽然大部分警报都属于空穴来风,但这种恐怖心理对美国社会造成的冲击不容低估。

  余春雨供本报专稿(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