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外交官偷运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8月23日,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在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对一位美国驻委内瑞拉外交官从美国运抵的20件行李进行了查扣,并称其中一辆卡车上装载有疑似军用设备。

  委内政部长专门就此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说,美国外交官在只申报了4大件行李后,将所有的20件行李迅速装上3辆卡车,并只让其中两辆车接受了委海关检查站的检验,而试图让第三辆车蒙混过关。但委海关人员及时发现这一情况,并立即将三辆卡车全部查扣。在第三辆卡车上查获一批专门供给美驻委使馆武官处的军用设备以及80公斤可能携带禽流感病毒、未被检疫的死禽。

  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在事件发生后立刻向委外交部和内政及司法部发出抗议称,此外交官携带的行李中全部为私人物品,并指责委政府违反国际法对外交官携带物品进行查扣。(国际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