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学生带着炸药坐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42 重庆时报

  

美大学生带着炸药坐飞机(图)

  航班迫降后,安全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检查本报综合消息8月25日,美国航班接连遭遇六场险情,其中最为惊心动魄的是,一架从阿根廷起飞的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飞机抵达休斯敦时,机场警犬和安全人员在一名美国大学生的背包里发现雷管等爆炸物。目前,这名大学生已经被拘留,不过美国当局表示他的行为与恐怖主义并无关联。

  关闭海关搞检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肖娜·邓普拉说,这架飞机是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第52次航班,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埃塞萨国际机场起飞,大约于当地时间早晨6点到达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布什国际机场。

  在飞机上173名乘客依次下机接受安检时,机场安全人员从一名美国男子的背包中发现了可疑物品。警方在其背包中搜查出了引爆装置、自制导火索以及100多克硝酸铵炸药以及其他制造炸弹的材料,最后警方还发现一可乐瓶藏有半截雷管。

  随后,海关、边境检查站以及联邦调查局已经关闭了海关和边境地区,并对携带这些物品的男子进行调查。

  乘客称炸药是纪念品

  据报道这位名叫霍华德·菲什的21岁男子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是宾夕法尼亚州拉法耶特大学心理学系的一名学生。当天,他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飞机,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往美国城市休斯敦。

  飞机安全抵达休斯敦后,海关人员在对霍华德进行例行检查时从他衣服上发现了可疑的炸药残留物。对于这些炸药,霍华德的解释是,这是他在玻利维亚一个矿井旅游时收藏的纪念品。

  不属恐怖行为

  25日,美国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发表一份声明称,联邦调查局已经认定霍华德的行为不属于恐怖主义,但是他仍将因为携带炸药上飞机被拘留。一名联邦调查局官员表示:“虽然我们还未确认他的动机,但是携带炸药上飞机是违法行为。”

  霍华德将于28日出庭参加听证会。按照美国法律规定,携带爆炸物上飞机最多可以判处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金。

  相关新闻

  6起险情引发大恐慌

  除了发生在休斯敦机场的这起事故,当天至少还有另外5次美国航班遭遇险情。它们包括:

  1.从英格兰飞往芝加哥的飞机因接到威胁而迫降。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对机上17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进行了问讯,并出动了警犬进行侦查。

  2.一架从亚利桑纳州菲尼克斯市飞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飞机因为一名乘客和空服人员发生争执而在俄克拉何马着陆。

  3.一架从宾夕法尼亚州飞往康涅狄格州的飞机上发现一把刀子。

  4.从纽约飞往都柏林的一架飞机接到了炸弹威胁。乘客被紧急疏散,机上所有行李被清空。

  5.一架从芝加哥机场起飞的飞机因为一个小男孩的异常举止而延误,当时这个孩子一直说他不想坐飞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