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宣而战 美国明年打伊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42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伊朗核问题对峙的加剧,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军事打击的可能性也在加大。26日,以军事分析与观察见长的美国全球安全组织认为,美国将于明年对伊朗动武,并且事先不会有任何警告。

  指责伊朗在中东搅局

  伊拉克教派冲突愈演愈烈,而美国却将矛头指向伊朗,指责伊朗在中东搅局。美国联合参谋部作战处副处长巴伯罗准将上周三出人意料地点明指责说:“伊朗为伊拉克部分什叶派极端组织提供训练、资金和装备,这是不争的事实。”巴伯罗准将还表示,虽然他没有亲眼看过任何涉及伊朗准军事部队和情报机构的“直接接触”报告,但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伊朗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对此,美国“全球安全组织”负责人派克认为,巴伯罗一席话是要给美国公众做好心理准备:美国将向伊朗开战!

  美媒体发表好战论调

  部分美国报纸也采取好战的论调。《华盛顿邮报》24日以警示的语气发表社论称:“伊朗通过发出前后矛盾的信息,分化了批评者,避开了制裁,与此同时却继续努力存储大批浓缩铀。现在的问题是,全世界是否还要再一次被耍弄。”

  以成立对伊朗作战办公室

  随着伊朗核问题的不断升级和伊朗强烈坚持要发展其核计划,以色列也加速了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准备,并成立了对伊朗作战办公室,具体研究和制订打击伊朗的军事行动计划和方案。

  26日出版的《中东报》报道说,伊朗面对遭制裁的巨大压力仍坚持发展自己的核计划,这使以色列很不安,为应对伊朗的核计划,以色列成立了对伊朗作战办公室,国防部长佩雷兹任命空军司令沙克迪为该办公室主任。

  相关新闻

  

  伊朗重水反应堆正式投产

  

不宣而战 美国明年打伊朗(图)

  内贾德主持重水反应堆工厂投产仪式

  就在美国、以色列持强硬态度的时候,伊朗方面对此不管不顾。8月26日,伊朗总统内贾德主持了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工厂第二阶段项目正式投产仪式。西方国家认为该重水反应堆副产品钚可以用来制造核弹头,联合国曾要求伊朗关闭该工厂。

  内贾德表示,伊朗的核项目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即使对以色列这个“确定的敌人”来说也是如此。他指出,伊朗决不会放弃核项目,伊朗没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

  伊朗官方表示,阿拉克重水反应堆运行进入新阶段标志伊朗和平利用核能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该厂可年生产16吨重水,产量是原先阶段的两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