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网民在家帮英警察逮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36 扬子晚报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一名男子通过互联网连上了英国利物浦市马修街的一部在线网络摄像头,在网络画面上他正好看到3名小偷爬入当地一家商店窗户行窃的情景,这名美国男子立即打越洋电话向英国警方报警,英国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动,将携带大批赃物准备逃走的3个小偷逮了个正着。

  据报道,这名美国男子近日通过互联网连上了英国利物浦市马修街的一部在线监控
网络摄像头,试图查看该街道的情况,因为马修街上不仅有披头士乐队最初进行表演的“大洞穴俱乐部”,并且一年一度的音乐庆祝节也将在马修街上举行。由于英国当地时间正好是22日凌晨4:30,街上空无一人。但这名美国网民突然发现网络画面上多出了几个人,他定睛细看,震惊地发现3名小偷正试图闯入当地一家商店中行窃!一名小偷开着一辆汽车在旁边望风,而另外两名小偷则通过一架梯子爬上了一座建筑的墙壁,然后砸碎墙上的一扇窗户,先后爬了进去。

  这名美国男子立即拿起电话,向4600英里外的英国默西赛德郡警方打越洋电话报了警。据悉,几名小偷闯入的是利物浦市布莱克斯户外运动服装商店,他们将价值数千英镑的运动服塞进大包中,然后试图从原路爬出商店,逃之夭夭。然而,就在他们携带赃物试图爬进那辆等候着的小汽车逃跑时,接警而来的利物浦市警方及时赶到现场,将他们当场逮捕。这3名35岁左右的利物浦男子都被控以盗窃罪,但不久他们就获得了保释。

  美国居民隔着大西洋打电话报警破了英国盗窃案的经历,让英国警方感到非常惊讶。英国利物浦警官达米恩·沃什说:“当我们得知向我们报案的人居住在美国境内时,我们感到非常惊讶。这一事件显示,我们的摄像监控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和防止犯罪事件的发生!”

  据悉,这些街头网络摄像头和互联网相连,是利物浦市花600万英镑建立起来的“城市监控计划”的一部分,这些网络摄像头能够每天24小时进行监控,并且都和一个中央控制室相连。差点破财的布莱克斯户外运动服装商店管理人克里斯·帕金森说:“我们商店所在地区一直受到摄像头监控,事实上那扇被打碎的窗户对面,就装着一台监控摄像头,所有被盗走的衣服现在都被找了回来。我们很高兴听到是远在美国的朋友帮助破获了这起盗窃案。”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