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交司机歧视遭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37 扬子晚报

  在公交车上给别人让座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当有人强迫黑人学生给白人让座的时候,事情的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日前,美国一名白人公交车司机因为如此过分的举动被停职,此事引起了非常强烈的关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6日报道,事情发生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什里夫波特市附近的一个小镇。本月初,当地的学校开学以来,一名白人女公交车司机在自己负责的校园公
交车上,给乘车的黑人学生指定了位置——公交车的后排。据悉,就在近日,当几名白人学生上车时,这名女司机让9名黑人学生到公交车的后面部分去,但是那里并没有足够的座位。

  伊娃·里奇蒙是其中两名黑人学生的母亲,她说:“9个孩子被指定到公交车后排的2个座位去,年龄稍大点的孩子只好让年龄小点的孩子坐在他们的腿上。”

  这9名黑人学生年龄都在十来岁,16岁的威廉斯是其中之一。他透露说,这名公交车司机让许多白人学生都有自己的座位,而强迫一些黑人学生站着。据悉,过去负责这条校园公交线路的是一名黑人司机,此次的白人司机是今年才开始承担这一工作的。目前,由于强迫黑人学生给白人让座一事,该司机已经被停职,当地有关学校则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这一“让座事件”引起了普遍关注,人们也马上回想起上世纪美国著名的黑人女性、民权运动先驱罗莎·帕克斯。1955年,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帕克斯因为拒绝给白人男子让座而被捕,由此在美国引发了声势浩大的黑人民权运动。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