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卫队护驾 埃及法老“迁居”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25日凌晨,埃及开罗市中心大街上,总统卫队和防暴警察岗哨林立,他们是在为拉美西斯二世石像搬家保驾护航。

  1时许,高11.5米、重83吨的石像坐上了一辆特制的卡车,行程35公里,耗时10个小时,终于抵达大埃及博物馆的新家。

  1882年,拉美西斯二世的石像被发现。1954年,石像搬进开罗,立在市中心的一个火车站前,由此成为开罗的标志性景观之一。但如此珍贵的文物暴露在风吹日晒之下,引起很多争议。今年5月25日,埃及决定将石像移居到博物馆。

  拉美西斯二世有“太阳王”之称,曾统治埃及67年,于公元前1237年去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