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欧中了伊朗“离间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伊朗日前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六国方案所作的答复被一些西方分析家视为德黑兰的“离间计”。这些分析家的论据是,目前有关各方都在仔细研究伊朗的答复,但是他们之间的分歧却再次浮出水面,即使是立场最为接近的美国和欧洲也不例外。

  迫不及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加莱戈斯25日说,由于安理会的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中止铀浓缩活动,所以华盛顿将“静观其变”。如果过了最后的期限,伊朗政府仍然没有中止铀浓缩活动,那么美国政府将要求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而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25日表示,美国计划等8月31日伊朗答复期限一过便立即实施。

  反对制裁

  但是欧洲国家却并不赞同美国急于采取行动的立场。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表示,法国政府并不希望看见伊朗核问题冲突升级。即使是在外交政策上和华盛顿亦步亦趋的英国这次也没有随声符合美国的立场。俄罗斯反对制裁伊朗的态度更是给了美国政府当头一棒。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5日表示,俄政府并不认为伊朗核问题已经严重到安理会或者六国必须考实施制裁的地步。

  无法回避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伊核问题专家菲茨帕特里克认为,在是否中止铀浓缩活动这个关键问题上,伊朗政府无法回避。但是不排除伊朗政府会私下同意,在谈判开始后不久同意中止铀浓缩活动,这是一个双方都大致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如果伊朗政府现在就在铀浓缩活动上让步,无疑会失去国内民心。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