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30枚传国玉玺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0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5日报道,近日,保管在韩国国家机构里的包括朝鲜王朝最早的国玺在内的30枚“国宝”级宫廷印章不翼而飞!目前,韩国已将此案列为该国头号大案,调动全国的警力进行调查。

  据韩国监察院24日透露,韩国文化财产厅调查的结果显示,在1971年至1985年期间,包括1401年朝鲜太宗从明朝继承下来的“朝鲜国王之印”等3枚国玺、2枚一般行政用的玉
玺和“英祖金宝”等5枚君主的御谱(国玺、印章)在内的共30枚印章丢失。

  监察院社会福利监察局监察官金东铉指出:“在文化财产管理局(文化财产厅的前身)1971年出版的《古宫印存》中,‘朝鲜国王之印’等都被收录进去了,但1985年文化财产管理局国宝目录里,却没有了国玺等30枚宫廷印章,这表明‘国宝’是在这期间丢失的。”

  监察院指责说,不光是“国宝”丢失的问题,现在国立古宫博物馆收藏的316枚古代宫廷印章的状态也不太好,有的生锈,有的开裂,但却没有采取任何保管措施。

  《朝鲜日报》的这一报道令韩国举国震惊,因为在韩国,古迹、文物、传统文化都有一个响亮的美称:“文化财”。韩国人认为,先祖留下来的文物、古迹、传统文化都是国家发展的无价之宝和巨大财富。

  在这种情况下,30枚宫廷印章是如何丢失的已经成了一道谜题,韩国因此将它立为头号大案,调动全国的警力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