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媒体称德国将派1200名士兵参与黎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8月26日电(记者刘向)据德国《明镜》周刊26日报道,德国政府准备派遣1200名海军和空军士兵,参与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行动。

  报道说,德国海军将派遣护卫舰和快艇在黎巴嫩附近海域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此外,为了切断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武器走私通道,德国空军还将部署“旋风”式侦察机。德国政府目前正在等待黎巴嫩政府提出正式的派兵请求。

  另外,《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援引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的话说,德国士兵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具有“战斗部署”的性质,德国将在海上巡逻警戒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目前,欧盟国家承诺向黎巴嫩派遣近7000名维和士兵,其中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将分别派遣3000人、2000人和1200人的部队。另外,波兰、比利时和芬兰等国也将派兵参与维和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曾表示,德国愿意派遣海军参加联合国在黎南部的维和行动,但不会派出地面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