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将参与俄罗斯“联盟”飞船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刘洋)据俄塔社报道,欧洲航天局将参与俄罗斯“联盟”飞船的改造工作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报道援引俄“能源”火箭太空公司总裁谢瓦斯奇亚诺夫的话说,俄联邦航天署与欧洲航天局将在一系列项目上开展合作,欧方将对俄罗斯“联盟”飞船改造提供协助,欧洲公司也将参与改造。

  “联盟”系列载人飞船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仍承担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人员的任务。不久前,俄罗斯宣布将对“联盟”载人飞船进行改造,采用最新数字技术提高飞船性能、降低成本。

  谢瓦斯奇亚诺夫说,改造“联盟”飞船是实施俄罗斯新一代航天器“快速帆船”项目的第一步。目前,建造新一代航天器的项目在全世界只有两个,一个属于美国,另一个“属于俄罗斯与欧洲”。俄欧在“联盟”飞船改造方面的合作将为“快速帆船”项目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双方合作意向还包括:让俄罗斯“联盟”飞船从法属圭亚那库鲁发射场升空,由俄方协助欧方建造欧洲自己的ATV宇宙飞船。该飞船将在未来两年内建成。进入太空后,它将对接到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舱段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