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沙尼亚三政党正式提名埃尔格玛为总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加8月26日电(记者张国旺)塔林消息:爱沙尼亚“祖国联盟和共和党”联盟、改革党和社会民主党26日联合向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西布尔递交一份文件,宣布正式提名现任议会副议长埃内·埃尔格玛为新总统候选人,参加将于本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本月10日,在议会拥有65个席位的“祖国联盟和共和党”联盟、改革党和社会民主党决定,提名埃尔格玛为第一总统候选人,以及现任欧洲议会议员托马斯·亨德里克·伊尔
韦斯为第二候选人。

  但在议会拥有33个席位的中间党和人民联盟则希望现任总统吕特尔连任。

  根据爱沙尼亚宪法,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总统候选人只要获得议会101名议员中三分之二(68名)以上议员的支持即可当选为总统,任期为5年。

  埃尔格玛1944年2月29日出生于爱沙尼亚的拉克韦雷,1969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天文学系,1984年获物理数学博士学位。埃尔格玛于1972年至1988年在莫斯科天文学理事会工作,1988年起在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任教授,1999年至2004年任爱沙尼亚科学院副院长。2003年至2006年,埃尔格玛任爱沙尼亚议长,是爱沙尼亚历史上的首位女议长。从2006年3月起,她任爱沙尼亚议会副议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