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原则同意向英国引渡炸机案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巴基斯坦《国家报》26日报道,英国和巴基斯坦的高级安全官员正就引渡英国炸机阴谋案的重要疑犯拉什德-劳夫进行谈判。

  官员们称,双方官员正在就引渡拉什德的具体安排进行商讨。巴基斯坦警方8月9日以拉什德持有虚假旅行证件为由将其拘留。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证实了拉什德被引渡回英国的可能性。英国方面正寻求引渡拉什德以便对炸机阴谋案进行更深入的调查。阿拉斯姆称:“尽管我们和英国没有引渡条约,但引渡拉什德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拉什德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他的被捕据信引发了英国和巴基斯坦警方一周前进行的大规模抓捕行动,有数十人在抓捕行动中被逮捕。这些恐怖疑犯据称正在策划一个炸毁数架飞越大西洋客机的阴谋。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了英国请求巴基斯坦提供它所逮捕的疑犯资料的报道。她说:“双方已进行了广泛的合作,逮捕行动就是协调一致行动的结果。”在谈到拉什德的国籍问题时,发言人称,毫无疑问,拉什德是英国公民。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的一名部长称,拉什德已向调查人员提供了“重要线索”。巴基斯坦政府称,拉什德是炸机阴谋案的关键人物,他与阿富汗基地组织人员有联系。巴基斯坦没有指出那名基地组织人员的身份,但两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员称,炸机阴谋的主谋得到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批准。(固山)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