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美将组建一个独立联盟向伊朗施加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56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今天报道,即使在伊朗内贾德总统26日主持了伊朗重水反应堆工厂第二阶段项目正式投产仪式,美国仍将很难说服俄罗斯等国支持安理会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布什内阁官员对《洛杉矶时报》称,如果美国劝说努力失败的话,美国将组建一个独立联盟向伊朗施加制裁。

  《洛杉矶时报》的头版报道称,参加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联盟国家将冻结伊朗的资产
,对伊朗实施贸易制裁。联合国要求伊朗根据联合国1696号决议案框架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时间表将于下周四到期。

  美国认为,如果俄罗斯等国反对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措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将成为安理会之外独立联盟的基础。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目前正在度假,布什总统正和他的父母在缅因州度假,甚至国务卿赖斯也在休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仍在工作,他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称,美国准备在联合国最后通牒于下周四到期后立刻向安理会提交一份要求对伊朗采取惩罚措施的决议案。

  最初的制裁措施将针对伊朗政府,在目前阶段不会伤害到伊朗人民。美国的提议将包括禁止伊朗领导层人员前往海外活动、冻结伊朗领导层人员的海外资产。

  博尔顿在接受采访时对俄罗斯等国在看到建议中的文本后同意对伊朗实施制裁持乐观态度。博尔顿进一步明确说,如果俄罗斯等国不同意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美国已开始在联合国框架外采取外交活动以便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洛杉矶时报》称,根据美国反恐法律,美国可以对其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也可以制止载有导弹和与核生产有关的材料的船只驶往伊朗。博尔顿称:“你不需要安理会的权威来实施制裁。我们将继续加强反扩散安全倡议以切断伊朗弹道导弹和核项目的材料和技术供应。我们将根据目前的反恐法律对金融交易采取限制措施。”

  博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明确称,美国将把重点放在向日本和欧洲银行施加压力以要求它们不与伊朗做生意。有消息称,美国财政部正与其它国家举行会谈。财务部报告称,它已看到它努力的成果,其中包括瑞士的联邦银行作出了断绝与伊朗关系的决定 。(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