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学学者发表研究文章:个子高的聪明收入也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05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过去的研究发现,人的身高往往同收入成正比,长得矮的人收入相对比较低。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这种不平等现象不单单是因为社会上对矮人的歧视,也因为高人比较聪明。

  普林斯顿大学的两名学者凯斯和帕克森,在美国全国经济研究局刊物上发表文章指出,身材较高的孩童,在认知测验中,表现较特出。

  两名学者相信,高个子在职场上会占较大优势,不只是因为形象的问题。

  他们指出:“以成人来说,身材高的人通常会被选上担任薪资高的职位,而这类工作都需要较强的语言和数字驾驭能力,以及较高的智慧,所以收入也较丰厚。”

  在美国和英国,无论男职员或是女职员,个子高4英寸(10公分),平均收入就会较他人高10%。

  凯斯和帕克森指出,其实早在高人踏入职场之前,他们的表现就不同了。决定孩子未来的认知能力和身高的两个因素,是父母给予孩子的照顾,和孩子自出世到3岁时这一关键时期。

  他们指出,这段时期,孩子发育成长最快,需要摄取大量的营养。

  最新研究证实了过去的说法,孩子年幼时吸收的营养,对他们智慧和身高起重要的作用。

  凯斯表示,他们的研究数据只以英美两地的人口为根据,因此研究结果不能涵盖其他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