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赠烟禁令遭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8月25日专电 美国一联邦法官24日否决了华盛顿州关于禁止烟草公司发放香烟赠品的法令,认为这道禁令正如美国烟草业巨头雷诺兹烟草公司所言,违背了联邦法律。

  美国联邦法官富兰克林·伯吉斯当日在判决书中说,华盛顿州这道禁令与1969年美国国会通过的有关推销香烟的法律相违背。雷诺兹烟草公司发言人戴维·霍华德就此表示,
这一判决承认了该公司推销自己产品的权利。华盛顿州当局则表示考虑上诉。

  华盛顿州州长克丽丝·格雷瓜尔说,她将与该州检察长罗布·麦克纳合作,确保这道禁令“不被烟草说客推翻”。

  华盛顿州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了禁止烟草公司向成年人发放香烟赠品的法令。今年6月,这一法令正式生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