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华侨教育基金会主席汪漱芬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6日电(记者林晓轩)法国华侨教育基金会主席汪漱芬女士因心脏衰竭,于25日清晨在巴黎郊区的一家医院辞世,享年83岁。

  汪漱芬是法国著名的华人侨领,曾多次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接见。她生前积极参与各种侨务活动,逝世前担任法国华侨教育基金会主席、法国上海联谊会名誉会长、欧华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比较文学旅法学会名誉会长。

  汪漱芬长期致力于中国教育建设慈善事业,曾联合世界各地侨领,为中国国内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工程筹集资金,捐建了14所中小学校。虽然汪漱芬近年一直受到心脏病折磨,但她不顾年迈体弱,仍不断为中国教育事业奔走。

  汪漱芬祖籍上海,早年到法国深造声乐。新中国成立后,她主动回国到西北地区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积劳成疾。后来,她移居法国就医,与法国建筑师让-玛丽·埃朗结婚,定居法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