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高层丑闻一箩筐(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除了总统卡察夫,以色列国内还有众多军政要人丑闻缠身,而且从桃色绯闻,到权钱交易,再到选举舞弊,可以说形形色色,花样百出,使整个国家领导层的形象严重受损。

  总理高额折扣买房

  2006年8月,一个名叫伊兹哈克的记者写了一篇关于总理奥尔默特如何买房的文章,
发表在他自己经营的NFC网站上,人们才知道总理在买房期间接受了高额折扣。据悉,奥尔默特夫妇在2004年10月以120万美元价格,购买了位于耶路撒冷克雷米厄大街8号一栋花园住宅,占地面积约330平方米。根据调查结果,这栋住宅真实价格在160万到180万美元之间。

  当然开发商也不会平白这么大方。该处房产开发商希望拆除老房后扩建,此外再新建两栋住宅。由于住宅所在位置已列入历史保护区,开发商便以优惠折扣为条件,要奥尔默特支持他扩建,并使扩建规划获得耶路撒冷市政府批准。媒体称,在奥尔默特助手的帮助下,该开发商果然获得了耶路撒冷市政府批准。

  司法部长强吻女兵

  8月23日,刚刚辞职的前司法部长哈依萨姆·拉蒙因性骚扰罪名被起诉。一名18岁即将退伍的女兵指控56岁的拉蒙在国防部大楼的一个屋内强吻自己,拉蒙虽坚称无罪,但还是在8月20日递交了辞呈。他宣称将放弃使用议会豁免权,靠自己的力量打赢官司。若罪名成立,拉蒙最多可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其他政要也不清白

  以色列政府面临的麻烦还不止这些。以环境部长吉迪恩·埃兹拉被控在今年3月的议会选举中舞弊,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因在黎以开战前抛售个人名下的大量股票而遭到舆论的炮轰。在黎巴嫩真主党7月12日抓走2名以色列士兵3小时后,哈卢茨抛售了个人名下价值12万谢克尔(约27460美元)的股票,而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政府宣布向真主党展开报复,由此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黎以冲突。此举被曝光后,他被媒体指责是大发国难财。

  ·康娟·

以色列高层丑闻一箩筐(多图)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

以色列高层丑闻一箩筐(多图)

  以色列前司法部长哈依萨姆·拉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