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航空一日六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38 东方早报

  8月25日一天之内,美国出现6起航班遭受安全威胁事件,导致这些客机改变航线、紧急疏散乘客或被搜查。其中,一名美国大学生搭乘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班机从阿根廷前往美国,因为在安全检查中被发现行李中有少量炸药被警方扣留,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和讯问。

  新华社援引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邓拉普的话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5日6时左右,该公司52航班在中转站休斯敦的布什洲际机场降落,准备飞往新泽西州。嗅探犬在对行李进行
检查时发现了可疑物品,警方随后在对这件可疑的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了炸药残留物。

  海关、边防巡逻队和警方随即立刻封锁了乘客所在区域,并对这件行李的主人拘留调查。邓拉普说,这名21岁的男子费什(HowardMcFarlandFish)来自美国的康涅狄格州,在宾夕法尼亚的一所大学修读心理学。他告诉调查人员,自己在学习期间为矿业部门工作,经常处理爆炸物,除了一小块炸药,他还称自己带了一个引爆雷管,引爆用的导火线和约110克的硝酸铵。

  费什的父亲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儿子犯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错误”。他说费什正在南美旅游,在智利或玻利维亚的矿里买下了矿工作为礼物给他的炸药,但费什太粗心了,把它带上了飞机。

  据报道,美国当局已正式立案控告费什携带爆炸品登机罪,不过当局已断定他的行为并不是恐怖行动。联邦地区法院下周一开庭审理此案,如罪名成立。费什将面临10年监禁及25万美元罚款。美国官员称,此外还发生了5起航空安全事故,都是从美国出发或目的地为美国城市的航班,不过这几起事故之间没有联系,而且其中5起事故无关恐怖主义。涉及恐怖主义的一起事故是美利坚航空公司一个从英国曼彻斯特飞往美国芝加哥的航班因不明的安全原因改变航线,转飞到缅因州的班戈国际机场降落。美国官员说,他们在这架客机飞行途中得到报告,称客机安全受到威胁。

  短短一天之中,美国连续6次出现航空安全问题,引发警方和航空公司的高度关注。分析人士认为,面对恐怖袭击阴影,美国航空业已经到了风声鹤唳的地步,这种恐怖心理对美国社会造成的冲击不容低估。

  其他4起航空安全事故

  △美国合众国航空集团公司当日一架航班上的一名乘客推搡空乘人员,被空中警察制服。客机转飞俄克拉何马城一座机场。

  △上午8时25分左右,美国合众国航空集团公司的554航班上的乘客发现了一把匕首,随即报告了机组人员。航班抵达布拉德利机场后,安全人员立刻进行全面搜查。

  警方发言人说,他们还没有拘捕任何人,目前还不清楚是乘客将匕首带上飞机还是机场工作人员无意中将匕首留在了飞机上。

  △爱尔兰国营航空公司一架从美国纽约飞往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班机从纽约起飞后接到警告,称飞机上有爆炸物。飞机后来在爱尔兰西部的香农机场降落,机上239名乘客全部撤离。未发现爆炸物。△大陆航空公司一架航班上的机组人员因为在卫生间中发现了一块失踪的仪表盘,飞机随后中途降落,安全人员展开调查。

文 郑洁 黄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