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一男子“怀孕”3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5 新闻晚报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男子桑久·巴加特怎么也不会想到,尽管一直为自己的超大腰围感到困惑,但在36岁这年,医生竟然真的从他腹中取出一个胎儿。

  “大肿瘤”

  巴加特生活在印度的那格浦尔,肿胀的胃部让他看上去如同怀胎九月的孕妇。

  救护车把巴加特送到孟买的塔塔纪念医院。医生们最初认为,他的腹中可能有一个巨大肿瘤,所以决定实施手术,帮他取出腹内的巨物。

  医生阿贾伊·梅赫塔当时说:“肿瘤这么大,压迫了他的横隔膜,这就是他呼吸困难的原因。”梅赫塔说,他通常在开始手术后,定位一个肿瘤,但给巴加特做手术时,遇到前所未有的情况。

  胎中胎

  梅赫塔深深切开巴加特的腹部,几加仑的液体从巴加特的胃里涌出,然后看到令人震惊的一幕。一名女医生回忆起当时在手术室发生的事情。她说:“梅赫塔把手伸进去,触到里面许多骨头。先是一个肢体出来,然后又一个,然后是生殖器官、头发、下巴……”巴加特的胃中是一个奇特、半成形的胎儿。

  孪生兄弟

  从电视画面中,猛一看还以为是一个普通剖腹产手术。

  实际上,梅赫塔从巴加特体内取出了巴加特的双胞胎兄弟。

  医生们发现,巴加特的问题是世界上最为奇特的医学问题———胎中胎。

  胎中胎通常发生在双胞胎形成早期,一个胎儿进入另一个胎儿体内,以寄生方式继续生存。通常,两个胎儿在出生前都会死掉。但有时,比如巴加特,宿主胎儿能够存活并出生。令人惊奇的是,没人能想到巴加特的双胞胎兄弟能在他腹中呆36年。

  巴加特如今生活归于正常,但仍偶尔有人取笑他。梅赫塔说:“他们还拿他寻开心,说他去做了手术,生了个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