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尼斯30年内或变“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02 深圳晚报

  威尼斯30年内或变“空城”

  水患导致居民外迁

  最近,专家警告说,根据最新的人口统计数据,威尼斯的居民人数正呈现出下降趋势。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改善,再过30年,威尼斯将再也找不到一个居民。

  据报道,尽管威尼斯每天会吸引大约5万游人,但是自1966年那场水灾敲响了当地人的警钟后,担心迟早会被大水淹没的威尼斯居民开始逐步迁离此处。其结果是,威尼斯的城市人口在40年的时间里一下子由原来的12.1万锐减至6.2万。

  专家预测,如果这一趋势保持下去,威尼斯很可能会在2036年前后成为一座“空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