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公开承认错误历史观靖国神社重写解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靖国神社有关人士最近表示,靖国神社负责管理的“游就馆”对日本发动侵略战争原因的解说词有误,用错误的历史观将日本人民引向了歧途。

  靖国神社方面指出,“游就馆”的解说词把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偷袭珍珠港等侵略行为荒谬地说成是美国对日本进行经济制裁的结果,用错误的历史观将日本人民引向了歧途。为了避免引起误解,靖国神社决定重写解说词,但有关方面没有透露新解说词的内容。

  “游就馆”是位于靖国神社殿堂东侧的战史陈列馆,它是宣扬日本右翼“靖国史观”的核心设施。

  据报道,“游就馆”解说词在谈到美国二战军事战略时说,在经济很不景气的情况下,美国总统罗斯福为复苏美国经济,通过经济制裁迫使资源贫乏的日本发动了战争。(综合)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