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女兵隆胸由国防部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6:25 新民晚报

  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军人正在公费享受昂贵的外科整容手术,包括隆胸术和面部整形术等。这一丑闻曝光后立刻在澳大利亚朝野引起一片哗然。澳国防部随后对这一情况展开调查。

  公费整容并不鲜见

  一名澳大利亚军队男厨师23日在澳东部城市布里斯班用公费接受了鼻部整形手术。这样的情况在澳大利亚军队中并不鲜见。

  帕梅拉·努恩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高档旅游区戈尔德科斯特的一名资深整容师。努恩说,她的诊所去年给多名澳大利亚士兵做了整容手术,除了为几名女兵实施隆胸手术外,还为几名军人做了面部和鼻子整形、缩胸和缩腹手术。

  更让她感到惊讶的是,整容手术的昂贵费用并不是由这些军人自己掏腰包,而是由军方埋单。已经从事外科整容25年之久的努恩认为,澳大利亚纳税人不该允许军人做不必要的整形手术。

  “整容手术当然可以使人自我感觉更好。如果我们自我感觉良好,那么我们在各方面表现也会更好。这一理论人人适用。但我不明白整容怎样能帮助我们的军人保家卫国?”努恩说。

  民众质疑军方规定

  澳大利亚军方规定,军人的生理或心理因素如果威胁到工作能力,那么这样的人可以用公费接受整容手术。那些使用公费整容的军人在整容前通常声称,身体原因使他们精神不振并缺乏自信,继而影响工作,因此需要进行整容。

  一名澳军方人员证实,确实有女兵因外貌原因,尤其是胸部太小而感到消沉,没有自信。

  针对这些军人的狡辩,一些澳大利亚人不禁发出强烈质疑:隆过胸的女兵在前线的战斗力是否会因此增强?做过鼻部整形手术的士兵在面对敌人时能获得什么优势?

  兵源紧张“讨好”士兵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布伦丹·纳尔逊25日下令对军人公费整容情况展开调查。预计整个调查工作将持续数周。

  “最重要的是,在澳大利亚国防军里服役的男人和女人让我们非常自豪,”纳尔逊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合理需要。”

  纳尔逊同时表示,他不愿意在调查结果公布前对此事过多地发表评论。

  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军方之所以如此迁就甚至千方百计地“讨好”士兵,和澳国防军目前兵源紧张不无关系。

  澳政府24日宣布,为缓解兵源紧张的难题,军方将加大征兵力度。在征兵工作中,军方将放宽年龄限制,未来甚至可能将曾有吸毒史和体重过胖的人征召入伍。此前,澳大利亚国防军在征兵过程中禁止征召有吸毒史、哮喘史、肥胖史或者文身的人入伍。刘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