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以点名要土耳其派兵 对驻黎部队组成多有挑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7:40 新华网

  

以点名要土耳其派兵对驻黎部队组成多有挑剔

  8月19日,约50名法国维和官兵抵达黎巴嫩南部边境城市纳古拉。新华社/路透

  以色列官员26日说,他们正与“友好”国家联络,希望他们派遣部队参加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欢迎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派兵的土耳其派遣部队。就在同一日,与以色列没
有建立外交关系的

马来西亚呼吁联合国接受该国派遣的军人加入联黎部队,并表示他们将按联合国命令办事。

  “欢迎”土耳其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雷格夫26日说,以色列已同数个有外交关系的多数人口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政府联络,其中主要接触了土耳其政府。

  雷格夫说:“如果土耳其决定派遣一支部队,我们将十分欢迎。”他没有说明以色列还同哪些国家联络过。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多数人口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数目不多,其中包括埃及和约旦。

  尽管欧盟成员国已承诺派遣5600至6900人的地面部队参加联黎部队,但如果这支部队人数要达到联合国承诺的1.5万人,就必须有更多国家参与,联合国希望,更多多数人口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能派兵参与维和使命,以提高联黎部队的可信度。

  合作成悬疑

  尽管马来西亚等三国提出愿意派兵,但以色列一直表示,不愿与以无外交关系的国家参与其中的联黎部队分享情报,这可能让维和使命的有效性大打折扣。马来西亚等三国都是多数人口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都没有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

  面对以色列的“挑剔”,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26日晚报道,马来西亚呼吁联合国接受该国部队参与黎巴嫩维和。报道援引马外交部长阿尔巴的话说,马来西亚部队“不会有倾向性,将按照联合国命令办事”。

  

以点名要土耳其派兵对驻黎部队组成多有挑剔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