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欲利用黄金 对抗癌症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15 法制晚报

  南非欲利用黄金 对抗癌症艾滋病

  患者试用已显示出“疗效”

  新华社电 南非科学家正在研究利用该国储量惊人的黄金制造药物,用来对抗疟疾、癌症和艾滋病等疾病。

  据法国媒体报道,南非三大金矿企业,安格鲁阿山帝黄金公司、金田公司与哈莫尼黄金矿业公司正同南非“黄金置换还原”项目研究机构合作,研究黄金在医药领域的应用。

  这一机构医药研究项目负责人朱迪·卡迪说:“今年可能是最令人兴奋的一年,因为年初我们用一系列黄金制成的药物治疗癌症,效果显著。”

  卡迪称,这些癌症药物在疟疾和艾滋病病人身上试用后,也显示出“疗效”。但卡迪提醒说,尽管研究人员在黄金药用研究中已得到一些成果,但他们并未了解这类药物的作用原理。她说:“要明确黄金治病的原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