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高垃圾循环利用率 英国垃圾箱上将装电子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伦敦8月27日电 英国政府正计划在居民垃圾箱上安装电子芯片,以便有关部门精确征收垃圾处理费,从而鼓励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循环再利用率。

  据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垃圾箱上的这种芯片能够感应垃圾的重量。当垃圾车到每户居民家门口收集垃圾时,可以从垃圾箱的芯片上读取垃圾的重量,政府则按每户居民丢弃的不可循环再利用的垃圾重量征收垃圾费。

  按计划,安装有电子芯片的垃圾箱将首先在英国3个地区试用。如果效果理想,2年内将在全国各地普遍推行。

  英国地方政府联合会环境委员会负责人认为,这项计划将有助于鼓励市民尽量把可循环的垃圾放到“可回收类”垃圾箱里去。按照该项计划,如果不仔细分类,导致“不可回收类”垃圾箱内垃圾分量过重,居民就要付出更多的费用。

  在欧盟15个老成员国当中,英国的垃圾循环再利用率一直较差。资料显示,2003年到2004年,英国的垃圾循环再利用率在15国中名列倒数第三,只有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