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接受有关违反申报税收规定问题的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53 国际在线

  美国纽约消息 据美国国内税务局(IRS)和全球第一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文件显示,普华永道正在接受IRS有关违反申报税收规定问题的审计。

  据IRS的审计人员介绍,IRS正在评价普华永道选择税收减免的时机、会计师事务所养老金计划,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的利润在各国分支机构之间是如何进行转移的。这次IRS的审计可能会在本月末结束,并在年底前对审计结果作出结论。

  追加的税收或处罚可能对普华永道和整个行业的名誉带来损害。自2001年出现能源贸易商安然公司及其审计机构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轰然倒台以来,会计行业目前已处于更加严格的监管之下。

  雷曼兄弟驻纽约的会计和税务专家罗伯特·威伦斯认为,IRS的审核程序可能会给普华永道合伙人增加数以百万计美元的成本。“如果养老金计划违规,结果可能是轰动性的”,一位养老金方面的律师称。普华永道可能因此取消“现金余额”养老金计划,该计划有利于企业减免养老金,增加雇主利益。

  “到目前为止,IRS并未提出任何调整”,谈及IRS正在进行的审计时,普华永道一位合伙人称,“当然,审计还未完成,我将公开该事件的任何重大进展。”

  IRS还审查了普华永道在全球各分支机构间出售商品和服务时的转移价格,据IRS审计人员称,转移价格经常被用来减税。

  普华永道是埃克森美孚、福特汽车、摩根大通等知名公司的审计机构,在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3万名雇员。(记者 魏红欣)

  来源:人民日报-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