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德里突查百元店 中国制造伪劣品将成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55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ABC》的报道,可能引起头痛和头晕的拖鞋、可能引起火灾的计算器、可能引起触电的电吹风……以上这些在中国人的“百元店”里随处可见的商品,现在正在越来越成为马德里政府重点打击的目标。

  马德里政府商业管理部门表示:监查人员将利用夏季的最后机会,在自治区范围内对所有的伪劣产品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

  根据马德里政府的调查,所有这些出现问题的产品,大多贴着“中国制造”的字样,而销售这些商品的,也主要是马德里街头随处可见的中国人百货店。这里的商品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其质量却没有任何保障。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他们在整个首都范围内接到的投诉电话中,有19%都与各种家庭用的小商品有关,而家用小电器的投诉比例,则达到了11%。

  缺乏标签、没有西班牙语的说明书,或者在没有经过安检的情况下就被进口到西班牙,这些都成为伪劣产品大量充斥市场的重要原因。而根据马德里的商业法规,所有这些行为,都是必须遭受法律制裁的。马德里自治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夏季行动”中,所有遭到投诉的商店都将遭到检查人员的突击检查,而一旦被查出问题,那么商家面临的将是巨额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