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肾结石打碎榎本太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52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人榎本大辅的太空梦在俄罗斯“联盟”飞船升空前的3周被无情粉碎,太空游客临时换人。俄罗斯《劳动报》26日透露了这一突变背后的原因:35岁的榎本大辅患有肾结石。

  据报道,对于榎本大辅的肾结石问题,俄罗斯航天医学专家在他申请太空旅游时就略知一二。他们在对榎本大辅进行首次体检后认为,其健康状况不适合从事长期太空飞行,
但承受10天左右的短期太空旅游还是可能的。因此,医学专家当时仅建议他矫正视力。在2006年初,榎本大辅再次顺利通过了俄方组织的体检。3月份,榎本大辅进入了莫斯科郊外的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训练。

  然而,在8月下旬的一次体检中,榎本大辅就不那么走运了,他的结石状况出现了异常变化,不再适合太空游。

  对榎本大辅来说,俄方做出这样的决定有些“残酷”,毕竟他已经接受了近半年的培训,而且全额支付了2000万美金的太空旅费。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