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无意再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27日在贝鲁特说,如果当初知道下令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会导致黎以之间爆发一场战争,他就不会下令这么做。他还强调,真主党不会再与以色列进行第二轮战争。

  纳斯鲁拉在当天晚间由黎一家电视台播放的谈话中说,以色列继续挑衅目的是促使真主党违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并与其对抗。对此,真主党保持了克制。

  他强调说,只要有以色列占领,真主党的抵抗就将继续下去。如果在黎南部部署了联合国部队和黎巴嫩军队,那里就不存在以色列人了,因此真主党再搞抵抗行动也就没有理由。但他说,真主党决不会离开南部。

  纳斯鲁拉说,真主党将在南部为黎巴嫩军队提供一切便利和帮助。他认为真主党与联合国维和部队之间不存在问题,只要维和部队的使命不是解除真主党的武装。

  纳斯鲁拉还透露,在这次黎以冲突中,真主党共向以色列发射了4000多枚火箭弹,远不到它拥有火箭弹数量的一半。

  另据埃及媒体27日报道,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已就交换俘虏条件达成一致,将在3星期后交换俘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