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斯鲁拉开始后悔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21 今晚报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在27日播出的一段访谈中说,如果当初知道下令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会导致黎以之间爆发一场战争,他就不会下令这么做。

  纳斯鲁拉还说,意大利和联合国正在做一些工作,帮助真主党和以色列交换俘获人员。

  后悔抓人

  真主党游击队7月12日越过黎以边境发动袭击,打死3名以军士兵、并抓走两人。此后,以色列展开大规模报复行动,轰炸真主党据点、大量民用设施,并派遣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作战。

  纳斯鲁拉在黎巴嫩“未来”电视台播出的访谈中说:“我们完全没有想到,抓捕行动会导致发生一场如此级别的战争。你问我,如果7月11日就知道抓捕会导致战争,我还会那么做吗?我要说,不,完全不会。”

  但纳斯鲁拉说,以色列曾准备在今年10月发起一场对真主党的奇袭战。以色列将士兵遭俘事件当作借口,提前展开了一场战争。他说,真主党的行动破坏了以色列的奇袭,“战争开始时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交换谈判在即?

  纳斯鲁拉说,意大利和联合国已经做了“一些接触”工作,为真主党与以色列交换俘获人员斡旋。但他没说,意大利和联合国是否与真主党进行直接接触。

  纳斯鲁拉说:“意大利看来已经走近,并试图接近主题。联合国也有兴趣。以色列人承认,正在走向谈判和交换(俘获人员)。”他还说,谈判通过黎巴嫩议长纳比·贝里进行。

  以色列《国土报》曾报道说,以色列政府愿意讨论交换俘获人员的问题。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拒绝对“接触工作”发表评论。

  意大利外长马西莫·达莱马8月24日说,他对关于释放俘虏的任何“秘密”谈判一无所知。

  意大利参议院防务委员会主席德格雷戈里奥告诉路透社记者,以色列被俘士兵“依然活着”,但他没有谈及他们的健康状况。

  没有第二轮冲突

  纳斯鲁拉说,在冲突期间,真主党存储的武器只用了“不到一半”,而且没有高层领导人被杀,以色列的海空封锁也不会削弱真主党。

  自从黎以冲突爆发的第一天起,纳斯鲁拉就隐匿踪迹。他说,如果以色列人知道他的藏身处,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他。

  尽管强调真主党依然具有实力,但纳斯鲁拉说,他不认为真主党会与以色列展开第二论冲突。他不认为以色列准备发起第二轮进攻,“如果他们有意发动第二轮冲突,他们就会增强阵地和增加兵力,而不是撤离”,“以色列人正在撤离,他们开始重建其北部,这样做不像要继续打的样子”。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