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批准兴建人体冷冻中心 有望半年内 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生物学家菲利普·罗兹(PhilipRhoades)获得卫生当局批准设立本地区第一个人体深冻中心,希望随着医学的进步,深冻保存的尸体将来能够复活。

  罗兹(54岁)对《先驱太阳报》表示,他将要设立的人体深冻中心,相信是世界第三个类似的中心,而在摄氏零下150度液态氮中深冻的第一批人类遗体中,将包括他和他的家人。

  他说:“我的父母同我一样,都是搞科学的,我的兄弟姐妹都对这个伟大的实验感到有兴趣。如果我能最终协助其他应该活得更长命的人,这也是一桩好事。”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州卫生部已批准了他的计划。

  罗兹现已花费65万澳元研究在悉尼西部约200公里的考拉(Cowra)建立地下冷冻库的计划。他希望在六个月内动工。

  根据罗兹构想的人体冷冻程序,尸体中的血液将被抽光,注入化学物后,就储存在液态氮里,希望有朝一日随着医学的进步,人能够复活。

  他说:“几年前,这还被认为是相当边缘的科学,但现在随着人类基因工程和基因疗法及相关学科的日新月异,人们开始看到只要进行全面的研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虽然有风险,但我们须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一是目前永远无法挽回的死,一是采用深冻技术后将来人有可能死后复活。”罗兹说。

  《先驱太阳报》报道,澳大利亚人体冷冻协会有30个会员,其中16人已在美国两个中心签署冷冻协议书,各付出多达25万澳元的费用。

  罗兹说,他的母亲多萝西(74岁,科学教师)和父亲杰拉尔德(79岁,工业化学师)都很想深冻自己的遗体,但他的女友却没有这个念头。

  “至今她对此完全没有兴趣,这是令人遗憾的,将来我真的非常惦记她。”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