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儿子被武装分子打死 “复仇母亲”处决9名仇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军队和警察不敢去“死亡三角”收尸体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7日报道,瓦比拉·菲利希·侯赛因(下图)是伊拉克巴格达南部胡里贾布村一名普通的什叶派母亲,不久前,她的儿子穆珊纳被武装分子绑架杀害,军队和警察都不敢去捡回被抛在“死亡三角”地带的尸体。瓦比拉组织16名男人抢回儿子的尸体,并下令绑架处决了9名和儿子遇害有牵连的“仇人”。

  胡里贾布村靠近巴格达的“死亡三角”地带。7月31日,瓦比拉的第4个儿子———30岁的穆珊纳在自己商店中被绑架。

  瓦比拉说寻找十天后得知,儿子尸体被扔到了阿拉布贾波地区的一条河边,“我恳求警察将穆珊纳的尸体取回来,但由于那条河在死亡三角地带,警察认为去取尸体太危险。伊拉克军队和“迈赫迪军”(什叶派武装)都拒绝去领回我儿子的尸体”。

  瓦比拉召集了16名男子,在另外3个儿子阿德尔、萨德和穆哈纳德的带领下,去取回兄弟的尸体。他们开着汽车、带着借来的武器,包括3个火箭驱动手榴弹发射架和几把AK-47步枪前往阿拉布贾波河边。

  在河边,瓦比拉迅速认出了漂浮在一群尸体中的穆珊纳,但没有悲痛的时间,因为天空突然被火光照亮,他们遭到了攻击。所幸他们及时逃离了“死亡三角”。

  儿子的死亡让瓦比拉从一个家庭主妇变成了一个“复仇者”。带着家人逃到萨德尔城的她决定亲自“复仇”,和儿子们调查是谁将穆珊纳出卖。知情者说,他们获得一个当地酋长儿子的名字。瓦比拉坚持要求,除非有足够证据证明穆珊纳的死和酋长儿子有牵连,否则不可以杀死他。酋长儿子受到拷问后,供出了另外9人的名字。其中8人被绑架回来进行审问,在确认和穆珊纳之死有牵连后,被枪和刀子处决。

  尽管报了仇,瓦比拉却高兴不起来。她流着泪说:“这儿没有稳定,没有未来,也许我们死了会更好,请将我们带出伊拉克!”

  ·沈志真·

  

儿子被武装分子打死“复仇母亲”处决9名仇敌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