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拟立法约束青少年整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56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澳大利亚媒体27日报道,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官员对该州青少年热衷隆胸、注射抗皱“肉毒杆菌”和鼻子整形手术感到担忧,呼吁制订法律,约束这种行为。

  新南威尔士州总理莫里斯·耶马的话说,“通常情形下,父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是否允许他们的孩子在耳朵上打眼,”耶马说,“然后是文身。但是,孩子们越来越多地要
求父母出钱做隆胸和做鼻子整形手术,作为生日礼物和毕业奖品。”

  报道说,耶马打算提交新议案,要求青少年接受整形手术前,咨询医生,还要征得家长同意。

  耶马的想法引起一些整形外科医生不满。澳大利亚整形外科医生协会成员诺姆·奥尔伯恩说,年轻人有接受整形手术的理由,统计数据也不支持耶马关于青少年热衷整形手术的论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