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天听讲座做家务 意总理城堡度假如“苦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32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今年8月,意大利现任总理普罗迪和104名家庭成员到城堡度假,所有人都必须像集体宿舍里一样睡地铺,强制性做家务,此外还要进行一系列枯燥讲座。与这种“苦役”般的度假相反,他的前任贝卢斯科尼却是在一片狂欢热闹的气氛中度过夏日假期,“爽”到极点。

  ;百余家人一同度假

  普罗迪和亲戚共计105人来到亚平宁山脉中一座17世纪的城堡度假。这是他和他的7个兄弟于1965年购置的,他们每年都来度假。今年8月,他们再次来度假,并庆祝了普罗迪的67岁生日。今年一起来的有105人,其中包括普罗迪的兄弟姐妹和他们的31名孙子女、36名曾孙子女。由于来的家人太多,普罗迪无法记住所有人的名字。

  听讲座做家务,全睡地铺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次度假简直是“苦役”。普罗迪称,城堡中就是一个“夏令营”。城堡有2个宿舍,男孩和女孩各一间。所有人全都睡地铺,使用公共淋浴。孩子们还必须按值日表做家务,轮流擦洗桌椅。此外,孩子们必须去附近一个陶瓷工厂做工。最令人惊讶的是,孩子们必须放弃午睡时间,听普罗迪和其兄弟们大谈政治和环境问题。

  总理整天处理国事

  普罗迪的兄弟威托里透露:“今年由于黎巴嫩危机,普罗迪度假时不得不整天打电话。”到晚上,普罗迪的兄弟或者孩子们会轮番弹奏古典名曲,要求普罗迪必须观看,盛情之下,对音乐一窍不通的普罗迪只能硬着头皮“欣赏”。

  度假两重天老贝狂欢度夏

  与普罗迪形成鲜明对比,贝卢斯科尼的假期就像狂欢节。他除了在撒丁岛那幢拥有27间卧室的豪华别墅消遣几天外,还常跑到夜总会与朋友们聚会,乐此不疲。此外,他还在自己的名为“总理的匹萨饼店”的地下岩洞中,为客人烤匹萨饼;并在旁边的“总理的冰淇淋店”中制作冰淇淋。他还请了魔术师为客人表演,并做了一个假火山模型喷放焰火,令邻居误以为发生爆炸而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