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客机误从短程跑道起飞 升力不足坠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当地时间8月27日,柯麦尔航空公司一架庞巴迪CJ-200型客机从肯塔基列克星敦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除1名副驾驶员幸存外,机上其余49人全部遇难。联邦调查局官员表示,坠机可能和飞机错误地从短程跑道起飞,导致升力不足有关。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官员黛比·哈兹曼表示,根据航班黑匣子显示的飞行数据和坠机场景,这架CRJ-100型支线客机当时是从机场最短的一条跑道滑行起飞
的。

  一位当地航空专家表示:“这条跑道只有3500英尺,长度不足机场通用跑道的一半,CRJ-100这种双引擎飞机至少需要5000英尺的滑行跑道,显然当时的跑道不足以满足正常起飞要求。”

  目前还不清楚当时这架飞机是如何滑行到辅助跑道的。不过据一位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条3500英尺的跑道上周刚刚铺设,周围的灯光照明不足。出事飞机的起飞跑道和这条跑道中间有一段交叉带,飞机显然是误入跑道了。

  另据飞机起飞前的航拍录像显示,27日凌晨6:07,这架飞机起飞时机头几乎和跑道平行,显然没有足够升力正常起飞。随后,飞机在距起飞跑道不足1英里的地方坠毁。机上乘客大部分是被飞机坠地后引发的大火和爆炸致死的。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表示对遇难家属的同情和慰问。预计最终的调查认定还需要几天时间。(东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