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迈赫迪军同伊安全部队火并 3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2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官员8月28日向媒体表示,伊拉克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伊南部迪瓦尼耶火并,34人在冲突中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伊军方官员说,战事发生在27日上午11点左右,原因是伊拉克士兵到附近社区突袭搜捕武装分子并收缴其武器。战斗一直持续到28日,同军队发生冲突的正是忠于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武装分子使用了火箭动力榴弹和自动步枪,到目前为止已经至少有10
名武装分子被逮捕。

  伊军方早些时候说,驻伊美军向战斗的伊拉克军队提供了援助,但后来又修正说,美军没有参加战斗,只是在街上执行了巡逻任务。位于巴格达的驻伊美军指挥部也表示,无法证实美国军队卷入了冲突。

  迪瓦尼耶总医院表示,他们已经接到34具尸体,包括25名伊拉克士兵、7名平民和2名武装分子。该医院还表示,至少有70人在冲突中受伤,但还不能立即列出伤者名单。

  迪瓦尼耶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南130公里,使一个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城市,近来迈赫迪军在此地区的影响力逐年上升。与此同时,该什叶派武装组织还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市挑战着政府权威。

  政府总理马利基也是什叶派,但他表示难以控制萨德尔的运动,反美宗教人士萨德尔控制着议会中275席位中的30个席位和内阁中的5个职位。马利基本人取代贾法里成为伊拉克总理也得益于萨德尔的支持。

  萨德尔曾在2004年发动运动对抗美国领导的联军,当时美国力主关闭了他的报纸,还让伊拉克法官发出对他的拘捕令。不过现在驻伊美军开始对这位知名宗教人士退让三分,也一直避免同其迈赫迪军发生直接对抗。因为萨德尔可对伊拉克政府施加重要影响,而且他在什叶派穆斯林占人口大多数的伊拉克有着不容忽视的号召力。 (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