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水灾造成至少13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上周遭受百年不遇的暴雨袭击。随着洪水的消退和救援行动的展开,到28日至少有130人在水灾中遇难。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在受灾最严重的巴尔梅尔地区,救援人员27日以来又发现了30具尸体。目前仅这一地区发现的遇难者累计达96人。

  此次受灾的地区主要分布在拉贾斯坦邦西南部,多为干旱沙漠。以巴尔梅尔为例,这个地区年均降水量在277毫米左右,但8月19日至21日间该地区的降雨量竟达577毫米。

  拉贾斯坦邦救灾部门官员米纳说,巴尔梅尔地区200万人口里可能有80万人遭受到此次水灾的影响。随着一些地区洪水渐渐消退,政府正积极推进救援工作,军队也参与协助解救被围困在房顶或沙丘上的居民。军队派出的直升机已转移了3500名被困居民。

  据报道,灾区已有约1万人出现腹泻、发烧和腹痛症状。为防止疫情暴发,拉贾斯坦邦政府已向灾区派出了40支医疗队。(编辑:亮亮) (文章来源:新华社 记者 傅双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