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签署预防核能灾害协定 旨在加强两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1: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首尔8月28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科技部28日宣布,韩国与日本最近签署了《关于履行核能安全与防灾协定》,以加强两国在核能安全领域的合作。

  韩国科技部官员表示,根据韩国科技部和日本文部科学省签署的这项协定,韩日两国将共享核能管理的经验与技术,以建立预防核能灾难的机制。

  这位官员说,韩日两国的核能使用量占全世界的六分之一。如果两国在核能领域发生事故,危害范围非常广,甚至会给周边其他国家带来严重影响。因此,韩日两国迫切需要在核能安全领域合作,以防止发生核能灾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