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络“偷听”纽约人私房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3:05 重庆晨报

  在一个有800万人口的城市,总有人会说出奇怪的话或讲些趣事,这些奇言逸事又总会被旁人听到。纽约有个网站专门记录下这些城市“流言”。

  地铁里有一个家伙说:“是啊,这些天小孩容易丢,不安全。”或者,一个女人正在打手机:“老实说,我宁愿跳钢管舞。”“偷听纽约”网站的任务就是记录诸如此类的谈话。此外,网站访客可以投票选出最佳引言并参与头条争论。

  这个网站在网上引起轰动,据美联社28日报道,尽管“偷听纽约”网站盛产空洞无意义、愚蠢至极的内容,但网站一个月有400万访问量。创办者摩根•弗里德曼说:“它(网站)真是封寄给纽约的情书。”

  三年前,弗里德曼无意中听到一名男子的手机对话觉得很有趣,于是开始考虑建立一个网站,专门捕捉记录这些谈话瞬间。“偷听纽约”网站接受任何人提交的“作品”,贡献25篇作品以上的人就可以上“间谍”榜,榜上会配上提交者照片和人物短评,以“表彰”其偷听本领。被引述的人,除非名人,都简单地标示为“某人”、“少女”、“严格素食者”或“流浪汉”。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拉里•罗森认为,一些人喜欢窥探别人隐私,因此“偷听纽约”网站对这些人很有吸引力。“它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些现在不多见的说法,虽然有点轻佻。”罗森说。黄庆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