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安南中东之行意在巩固脆弱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7:43 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8日抵达黎巴嫩,这是他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一站,随后,他还将访问以色列、叙利亚和伊朗。据报道,安南此番中东之行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巩固尚显脆弱的黎以休战局势。安南说,现在对于黎巴嫩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机”。

  

安南中东之行意在巩固脆弱和平

  8月28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前左)在黎巴嫩外交和侨民事务部长萨卢赫(前右)的陪同下走出机场。安南当天抵达黎巴嫩开始其中东之行,以敦促有关各方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8月11日通过的第1701号决议。 新华社/路透

  “我认为我这次访问非常重要,我来到这里主要是和黎巴嫩政治领导人商讨战后安排事宜,敦促有关各方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此前通过的第1701号决议。”安南在机场与前来迎接的黎巴嫩外交部长法齐·萨卢赫会面后对记者说。

  安南将在黎巴嫩停留两天,会晤黎主要政治领导人,并访问联合国在黎南部的维和基地。他此次黎巴嫩之行的主要任务就是讨论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黎南部的部署问题,争取使以色列取消对黎南部地区的空中和海上封锁,并解决以黎双方的战俘交换事宜。安南说:“我们将与黎政府更好地合作,我期盼着与黎总理和其他政治领导人会面,讨论一下我们双方应该做的工作。”

  黎巴嫩官员说,安南肯定会向黎领导人施压,要求他们更好地保护黎边境地区的安全,并敦促黎政府军竭尽全力确保真主党遵守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防止真主党再次与以色列发生冲突。

  尽管安南也公开指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任务不是解除真主党武装,但来自黎官方的消息说,安南也许会向黎政府强调,“只有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有权携带武器”出现在黎南部地区。

  黎总理西尼乌拉的高级顾问穆罕默德·卡塔赫27日对记者说,以色列对黎巴嫩的空中和海上封锁已经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是“对整个黎巴嫩的惩罚”。

  卡塔赫还说,总理西尼乌拉在与到访的安南会谈时也会提出这个问题。此外,西尼乌拉还会谈到萨巴阿农场问题。萨巴阿农场位于黎巴嫩、叙利亚和以色列三国交界处,叙利亚1964年确认萨巴阿农场属于黎巴嫩,但没有得到联合国的认可。以色列2000年5月从黎巴嫩撤军时没有撤出萨巴阿农场,认为它属于叙利亚领土。联合国也将萨巴阿农场归入以色列占领下的叙利亚戈兰高地。 (李秀琴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