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航客机失事后续报道 选错跑道导致客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18 河北日报

  美国商业航空公司的一架中型客机27日从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地区布卢格拉斯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在机上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49人不幸遇难,一名飞行员奇迹生还,但伤势严重。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证实,飞机起飞时选错跑道是导致此次空难的原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在此次空难中遇难的消息。

  现场惨不忍睹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凯瑟琳·伯根说,失事的航班是达美航空公司下属的商业航空公司的“CRJ-100”型客机,航班号为5191,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制造,当时机上载有47名乘客和3名机组成员。

  当地时间27日早晨6时07分,这架原定飞往亚特兰大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就在距布卢格拉斯机场约1.6公里处的一块开阔地坠毁。坠机后机体结构大部分保持完整,但飞机与地面碰撞后起火。

  验尸官加里·吉恩说,飞机刚刚起飞就发生了意外,油箱内还有很多燃油,所以坠毁后燃起大火,许多乘客和机组人员被活活烧死。

  一人奇迹生还

  警方和救援人员说,在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49人在空难中不幸丧生。一名警官和两名机场安全人员从着火的坠机现场救出了此次空难中唯一幸存者。这名幸存者名叫詹姆斯·M·波尔欣克,是机组成员之一,任副驾驶一职。

  列克星敦地区警察局长安东尼·贝蒂说,警官布赖恩·贾里德同两名机场安全人员一同营救波尔欣克时,因受伤而不得不退下“火线”。但过了一会儿,他再次出现在营救现场,并最终同两名机场安全人员成功救出波尔欣克。

  获救的波尔欣克伤势严重,被紧急送往肯塔基大学医院接受抢救,目前正在接受手术。

  失误酿成惨祸

  目前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都已经找到,并且被送往华盛顿进行分析。美国联邦航空安全局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并且证实了专家的分析,飞机从错误的跑道起飞是酿成此次空难的原因。

  布卢格拉斯机场负责人迈克尔·戈布说,机场有两条呈V字型相交的跑道,其中短跑道长1公里,没有灯标设备,长跑道长2.1公里,跑道表面最近刚刚进行了修整。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戴比·赫斯曼说,专家对失事客机航空数据的初步分析表明,飞机没有按要求使用长跑道,而选择了不适于商业航班的短跑道,是造成此次空难的原因。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航空专家保罗·泽耶兹说,“CRJ-100”型客机的跑道长度要求至少在1370米至1520米之间,如果短于这个距离,飞机将无法顺利起飞。他认为,失事客机的飞行员从错误的跑道起飞,发现错误后试图强行将飞机拉起升空,但是没有获得成功,导致飞机坠毁。

  打破安全神话

  此次坠机事件是美国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空难,也标志着美国“航空史上最安全的时期”结束。

  此次空难也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制造的支线客机发生最为严重的事故之一。公司的专家小组也已经赶往空难现场,配合调查。

  (据新华社8月28日电)

  刘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