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头盔显著降低摩托车等骑乘者死亡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18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8月27日电(记者杨京德)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表公报说,骑乘摩托车等两轮交通工具时戴头盔,是减少交通事故致人伤亡的有效手段,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据瑞士媒体27日报道,世卫组织公布的数字显示,交通事故造成全世界每年约120万人死伤,数百万人伤残。在许多中低收入国家,交通事故伤亡者中超过50%的人是两轮交通
工具特别是摩托车的骑乘者。因骑摩托车而死亡、致残的主要原因是头部受伤。不仅如此,治疗头部损伤费用高昂,而且损伤需要长期恢复。

  世卫组织表示,将设法帮助各个国家特别是中低收入国家让更多的两轮交通工具骑乘者戴头盔。该组织最近与联合国有关机构、世界银行等合作出版的《头盔:致决策者和使用者的道路安全说明》指出,各国政府规定摩托车等骑乘者戴头盔,是减少他们伤亡的有效措施。

  世卫组织说,许多国家通过立法并大力宣传骑乘某些交通工具时须戴头盔,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泰国登记的机动车中80%是摩托车,在1993年没有实行“戴头盔”规定时,该国交通事故死亡者中90%是摩托车驾驶人。颁布相关法律后,泰国摩托车驾驶者头部受伤和死亡的比例分别下降了40%和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