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战争罪行国际会议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8月28日电(记者吴强)有关日本二战期间所犯战争罪行的国际会议28日在马尼拉闭幕,会议发表声明谴责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并借此美化侵略的行径。

  在为期3天的会议里,来自韩国、朝鲜、中国、日本、新西兰、荷兰和菲律宾等国的近百名学者、记者、法律专家和战争幸存者就日本战争罪行和赔偿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者
要求日本政府停止歪曲历史和企图使日本重新军事化的活动,承认战争罪行并公布有关战争期间日本如何给亚洲人民带来巨大损失的事实材料。

  参加会议的菲律宾众议员索里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日本在过去的战争中给亚洲国家人民带来了许多灾难,但日本不承认战争罪行,只强调日本是广岛和长崎原子弹轰炸的受害者,这是完全错误的。他希望亚洲受过日本侵略的国家联合起来,共同要求日本承认战争罪行。

  这次会议由要求日本给予战争受害者赔偿的国际民间组织发起。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日军在战争期间使用细菌和化学武器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